系列活動圓滿結束了,後續還需要大家持續關注與支持!!!

比如說,
看新聞可以有新的注意焦點與思考面向
多作一些research;
到這些單位作志工
用文字實踐、書寫與發聲
mail你的心得/想法給我、post在部落格上,
讓更多人看到

更重要的是,
別忘了持續關心東南亞議題與這個部落格噢,
我會盡力維持它的活躍度的。

這幾周來謝謝大家!!! : )



舒婷

2008/12/01~2008/12/19

凝眸對望,
島嶼之上‧他國與家鄉。

他/她、你與我生命有了遷徙與撞擊
模糊了舊有的框界
東南亞的一隅又會是什麼模樣?


2008年12月
邀請您一同來細聆亞洲的聲音
重新看見,我們的世界。



(點閱完整版 活動整體企劃書)

(下載海報)


「聚焦東南亞‧國際新視野」
國際志工經驗&東南亞議題系列活動



※ 講座資訊 怎麼來政大?--交通指南

12/1(一 ) 國際志工之眼‧聚焦東南亞
分享者:緬甸/泰北/印尼-台大、政大國際志工團隊
時間:晚上7-9時
地點:政治大學綜合院館113
講義分享與下載


12/9(二) 緬甸與民主‧番紅花的記憶
分享者: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林芳如小姐
(前往了解更多)
與談者:政大民族系 王雅萍老師
時間:晚上7-9時
地點:政治大學綜合院館113
講義資料下載

12/16(二) 四方報的東南亞經驗
分享者:《四方報》中文主編 張正先生 了解更多
時間:晚上7-9時
地點:政治大學綜合院館102


12/19 (五) 誰在框架「內」與「外」?移民、移工在台灣
分享者: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理事長 顧玉玲小姐
時間:晚上7-9時
地點:政治大學綜合院館113
前往了解TIWA
前往閱讀《我們》與顧玉玲書寫的相關文章



※ 攝影展-「聚焦東南亞‧國際新視野」
展出日期:12/1( 一)-12/19(五)
展出地點:電算中心 一樓大廳 靜態攝影展




指導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
主辦單位:創意知識服務網、國際志工社

活動聯絡人:
英文四 楊舒婷0912712611、外交四 李怡盈 0923511019


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[工作記事]第一次,第一次,與第一次......

期中考結束,就馬上一頭栽入系列活動的籌辦事宜。
雖然是九月十月就確定的事情(辦理系列活動這件事),
但講師聯繫或許許多多的細節,
還是集中在這一周(期中考剛結束的這一周!),
一起來向我報到了。
(就暫時不提還有期中報告們的慘事!!哈哈。)

##ReadMore##

第一次,確實是第一次,決定要辦理一個比較有系列相關的活動。
比起以往總是比較實體活動專案性、甚至是單次性的講座規畫,
針對議題作系列活動,嗯......應該可算是頭一遭吧。

聯合了其他社團(國際志工社是共同主辦單位之外,還找了校外社團支援),
還弄了一個其實自己也根本沒作過(更不是專業)的靜態展覽
(大家不要因為看到這句話,就不來看展噢......請來多多批評指教!!!)



從上周午考完最後一科期中考開始,
每一天都有許多有趣的進度值得紀錄。
當然,是瑣碎且密集的,
也包含了與各講師們的email反覆溝通協調。



解決問題從來不是"一塊蛋糕"的層級---
唔,我想,至少也是兩塊蛋糕以上吧......
是需要不斷鼓舞自己、用樂觀態度看待的---
比如說,還有社團夥伴還沒考完期中考怎麼辦?
活動宣傳來得及嗎?
各講師提供的資料和講義、ppt......?
還有沒有漏掉什麼資訊/連結?
相框借不到怎麼辦?
借到了,但後續要怎麼處理才能完整呈現呢?
眾多照片裡到底要選哪幾張呢?
尺寸、現場擺設......
持續聯繫、回答大家的問題......
......


每天腦子都被這些事情塞滿,
深怕遺漏了哪個環節,而使得活動有了小小的缺憾。







自己社團的夥伴說:
「你很重視這次活動吧? 感覺得出來。」





是的,我承認。
我對這次的活動,有著很深的期許與感情。

如果有什麼聽來很偉大的理由,
那必然是活動中,說來比較利他的部分---
其實我常想著,
說穿了,我也是自私的---
因為希望有這樣的活動,希望能有什麼呈現,去找了什麼單位......
並不否認有著這樣的自己存在---
甚至,整個過程中,
這樣的自我意識一直是很清楚的。


因為,
我想辦理這個活動的心情(實際內容規畫當然隨著時間而有些微變化),
已經擺了半年了;
我想要回應、滿足對自我目標的設定,
想要能夠給出一個交代、完成一個對自己許諾的夢想
(這起源來自我媽媽,但故事說來話長,就不佔篇幅了),
想要在畢業前,
在還是可以安心的以學生身分盡情學習(甚至嘗試與犯錯)的時候,
再好好的,與許多人,共同和合一件自己想來還不錯的事。

是的,我是自私的,確實是。


因此過程中,
作每個決定之前,也微微不安緊張地想著,
是不是太主觀?
我的立場又是什麼?
......









每個人觸碰到這些議題的時間與背景不同,
引發的後續效應、對自己生命的影響,
也各有差異。


我想,大概是我的時間點到了吧,
因此很認真的積極的看待這整個活動,盡量了解每一個環節。
(坦白說,我平常沒勤勞成這樣......做事情也會以興趣作評量標準的。)
(而且沒有夥伴們的支持--
比如說怡盈拉進國際志工社,以及我自己的社團,是不可能辦成的。)




在活動正式開跑前的前一個周末,
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我,
不知道接下來,能作到什麼程度---
不知道這系列活動到底有多少人知道?
有多少人會出現?
對他們的意義又是什麼?
聽完講座能夠更了解一點什麼嗎?
(當然......佈展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得處理!!!!(哈))




然而,
不論來的是誰(認識與否),
我都會很感謝的,
不僅僅是因為你的出席讓場面沒這麼冷清(哈哈),
而是,來的每一個人,都成全了我這個(追根究柢來說)是蠻自私的夢想。
(而且我在過程中,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們: )
也很期待在未來的每一場活動中,再認識你們。)




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場講座,
都能帶給你們一點不一樣的"什麼"。
(這個"什麼",可能是多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?
可能是釐清了一些問題?可能是......也可能是......?)




我是舒婷: )
我們12月份見!!!!

(唔,我想我到時候一定會因為現場有一些有的沒的事情要弄,
而顯得很慌亂(?)。
如果我漏了打招呼,也請主動和我說說話呢!!
先謝過啦。(哈))



附註:
攝影展的事情,
要大力感謝力昕!!! : )
(力昕=廣電系的郭力昕老師。)
以及接下來支持很多的傳院暗房與助教國成學長。
(我怕我會忘記把這些人的好寫出來,先在這邊註記啦!!!)






寫於寒冷的半夜一點半

沒有留言: